大吉大利

【许墨x你】和科研学者谈恋爱是不是枯燥到无解?(知乎体)

cauchemar:


◇ ooc注意


◇ 女主非悠然,无black swan 设定


◇ 喜欢请关注 / 食用愉快 / 请随意点梗


◇ 想看更多→Cigarette




和科研学者谈恋爱是不是枯燥到无解?


151个回答    默认排序


 


@iridescent


“纽约的日出和沐浴过月光的玛格丽特。”


1314人赞同了该回答


 


既然没有人来回答的话,那我就不要脸的回答一下吧?


 


答主女,是个破影视制作公司的制作人。


邻居A是个脑科学教授,兼某大学的客座教授。他听起来虽然是个年迈的老先生但实际上非常的年轻,儒雅清俊,气质和容貌都出众得能让人过目不忘的那种。哦说到这里可能你们都知道他是谁了,不过还是拜托你们不要说出来哦(≧∀≦*)ノ 


至于枯燥的话,可能是因人而异吧?毕竟A一点都不无聊,甚至还很会撩(≧∀≦*)ノ 


不过,如果要问我他在我心目中排第几的话,他绝对是在Top3。


 


我和A认识是因为那时候正在做的一个节目需要一个脑科学的专家来帮忙,在父亲老同学的推荐之下,我和他见面了。


和A第一次见面他就给我上了印象很深刻的一课,他教会我什么是“红皇后假说理论”甚至指出了我策划案的不足之处。


也就是在这次之后,我和A的关系就从节目顾问变成了朋友。


 


至于A成为了我的邻居,那是大概两三个月之后的事情了。


那天早上睡过头的答主匆忙上班,看到升降机门开了就打算冲进去,毕竟快迟到了嘛,没想到撞入了一个温暖的胸膛。还没来得及跟对方道歉,他就已经先出声叫了我的名字。


我吓得抬头然后发现我撞到的那个人就是A (・_・)ノ


虽然很想问他怎么会在这里但是时间实在是来不及,于是我按下关门的按钮,只是隐约从门缝中就看到了他在掏出钥匙开锁……


顿时清醒.jpg


 


因为节目的关系和他有了更加深入的接触,发现A真的是很博学多才的一个人。


过了一段时间我有节目上的事情需要A协助,但是他已经很久都没有回我消息,于是趁着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偷偷跟踪了A,然后发现他的夜生活很丰富:网吧、健身室、话剧院、大排档、酒吧,还到电影院看了午夜场的黑白版《罗马假日》。


虽然很想质问他是不是不会累,但是没想到答主看着看着电影就睡着了,大清早醒来的时候还在A的怀中……毕竟我可是挑着离他很远的位置坐的。


他没有问我为什么要跟踪他,只是他对一切仿佛了若指掌一样。


真的好喜欢这么温柔体贴的人w


虽然后来同事说我get了国宝同款……的黑眼圈QAQ


 


后来他邀请我以他“一天的女朋友”这个身份和他一起出席大学的教师聚餐,在将我介绍给他的同事们之后,我从他的同事们口中听到很多——比如一个叫会做蛋糕的叫姗姗的女孩子啦,比如坐在这里的另一个女孩子啦……她们都对A有意


要知道这个聚餐也就一个下午!就已经有两个在座的女孩子对他有意了!果然像他那样的人啊……


晚上他给我发短讯,说因为我今天帮他挡了桃花所以晚上没有女老师给他发短讯了。


哦对了,还说我以后去找他可要小心点不要戳破谎言了。


那时候我还没反应过来,直到好久以后跟闺蜜聊起这件事才突然惊觉原来他一直都在有意无意的撩我(*/ω\*)


 


——


第二次更新。


 


你们对我和A的故事都这么有兴趣的吗(*/ω\*)不过印象深刻的事都说完了,那就来说说日常琐事吧。


 


去年跨年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没有什么朋友,所以就约着一起在家跨年了。虽然没有外面热闹,但是有个很新颖的体验——在安安静静的环境里看着烟花噼里啪啦,却和他闲话家常。


 


过了不久A送我一盘栀子花,虽然是忘了是因为什么,但我怕是会把它养死就邀请他和我一起养了,我们还约定好了等花开的时候一起去踏青……最后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之下栀子花没有枯萎!


 


哦对了我写快递地址的时候也经常写错,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写成他家的地址。


这要是放在普通邻居身上肯定会被嫌弃的,但是A没有嫌弃我,甚至还说出“其实我不介意你多麻烦我一点”这样的话。


所以我现在收快递的地址都是随便写的= ̄ω ̄=


 


我和A关系好到生病的时候都会照料对方(两个人都是独居)


一个晚上我本来打算向他请教的,没想到他却发烧了。他那么博学多才为人类作出了不少贡献,要是烧坏了脑子可不行。于是我就彻夜不眠的照顾他啦!给他做连自己都嫌弃的饭,虽然具体好像是忙了一整夜但是我只记得我给他做饭了。等他清醒后他还称赞好吃qwq!


有次我因为工作忙碌,最后搞得自己进医院了,他因为这个而跟我生气。那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生气的他……他转身离开的背影或者是淡漠疏离的眼神都让我难过的半死。


 


画风一转我觉得不对劲了,我怎么因为这个难过,他只是我一个朋友呀。


只是越想越不对劲,一个大胆的念头突然冒出:我该不是喜欢A吧。


于是我问了闺蜜,她只说了七个字:“要是这都不算爱。”


以防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于是我又请闺蜜问她男朋友是怎么看待A对我的感情的,过了没多久,我又看到了七个字:“如果这都不算爱。”


 


可能人际关系有一点点乱,在这里给大家梳理一下。


我、闺蜜还有她男朋友都是一个影视公司的。至于A是我们其中一个节目的顾问兼我邻居。


自从闺蜜知道A成为了我邻居后,她总是会打趣我们,比如说我们郎才女貌啊,天生一对啊,A真是对我的小习惯了如指掌啊之类的。


因为我们四个人经常一起吃饭,闺蜜男朋友对A也算是了解,所以想请他站在男性的角度帮忙看看。


 


后来我和A就很顺其自然的在一起了。


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表白,也没有很浪漫,就连一束花都没有。只是在一个很普通的晚上,A突然笑着问我:“可以允许我成为你生命中最特别的那个人吗?然后我点了头。


我和他,就这样在一起了。


 


说实话我觉得其实我和他的角色应该倒转。


我是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也没什么仪式感。有时候也会忘了跟他说早安晚安我爱你,至于纪念日什么的我到现在还都没有什么印象。买衣服跟拍照片我都没什么兴趣。


而他温柔细腻,纪念日的日期记得比我还牢,要是我忘记了哪个纪念日他也不介意,只是笑着摸了摸我的头发,附赠一个甜甜的吻和一份小礼物。每天的早安吻和晚安吻也没有落下过,也总能不经思考的说出各式撩人情话。他也喜欢带我去服装店给我买买买,哪怕我总是认为我不需要。


 


我们现在已经结婚了。


很多人都说结婚之后,男人会变成另一个模样,爱也会渐渐消失,最终归零。


可他仍如初见,而我们越来越爱彼此。


能遇到他,是我一生的幸运。


 


我爱你,我的先生。


 


编辑于11月15日


520条评论


——


第一次写知乎体,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格式。如果格式有误有劳指正。


喜欢你们喜欢这篇文。

评论
热度(65)

© 大吉大利 | Powered by LOFTER